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

服装规矩 Dress Code

一般西方高级餐厅和宴会经常会有"服装规矩 Dress Code",常让人有看得懂却不知其所以然的窘迫,除了常见的 Casual 、Formal 之外,又还有 Business Casual 、Smart Casual 、Semi-formal 等等,把不熟悉时装词汇的人搞得头大如斗。
到底这些林林总总的时装指引如何分野 ?这里提供的 Dress Code字典 ,方便你查阅运用 ,避免在宴会上失礼 ,贻笑大方!!

~ Casual 休闲

注意 ,“休闲”不等同运动装或……你平时在家穿的家居衣服哦 !

男 :穿衬衫不结领带 ,外加一件外套夹克配上棉质长裤或牛仔裤 ,都可以符合“休闲”服装的要求 。
女 :轻松上衣配裙子都行 ,裙子可长可短 ,但裤子就不宜短 。

~ Busines Casual 商务休闲
男 :可以穿领口尖端可以扣钮的衬衫 ,不必打领带 ,配以卡其长裤即可 。
女 :可以传整齐的长西裤 ,配以衬衫或双件上装 。

~ Smart Casual
即休闲得来又时尚的感觉 ,就是比上述的服装指引多一份流行元素 ,制造有形有款的感觉 !!

~ Informal / Lounge Suit男 :不一定打领带 ,但应穿全套西装 。
女 :应穿较庄重的套装裙 。

~ Semi-formal Suit男 :高质素深色西装西裤 、白衬衫 、深色领带及黑袜黑皮鞋 。
女 :上好质地布料的套装或连身裙 ,例如丝 、天儿绒 、crepe 或 brocade 等 。

~ Formal / Black Tie男 :黑色礼服 。
女 :盛装晚礼服或优质洋装 。

~ White Tie男 :燕尾礼服 。
女 :盛装礼服 ,戴手套 ,需佩戴饰物 。(更多内容)

information from "Power of Charm"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