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

如何收拾你的衣柜?

整理衣柜其实是每一季所以必须进行的工作。所谓旧的不去,新的就不来,所以你一定要定季收拾你的衣柜,让新衣有位置并入,也让旧衣可以重见天日。

当然大马没有没有季节之分,但整个时尚界是有的,如果你要做个精明的时尚潮流者,就要跟着时尚的脚步走咯!

步骤1:就爱新宠

首先你要把那些破旧、脱色、严重走线,还有已经不流行的衣服选出来。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,可是很多人就是怎么也舍不得把他们的“心头爱”丢掉。虽然已经365天或几年动都没动那件衣服,可是因为某种纪念价值,怎么都不舍得丢。其实一件衣服若被你雪藏半年以上,那么十分肯定,你很难有机会让它翻身。所以还是割爱,为它找个新主人或捐给慈善组织吧!

步骤2:分门别类

好,舍弃了那些已经过时的衣服,就到了真正分门别类的时刻。你可以先依照你的能量颜色来分配,然后再依照工作、休闲、晚宴等来分门别类。比如说不同的上班族肯定有黑色,米色或褐色这些基本色系的衣饰品,尽量把这些同色的衣饰品放在一起。或者将可以配搭的裤子、夹克或上衣放在一起挂起来,方便你使用。如果是时常用的,就放在衣柜的右角,比较不常用的或不是你的最爱的,可以把它们放在左边或衣柜比较内部的地方。

步骤3:抽屉管理

至于内衣、丝袜等,我建议你用抽屉来整理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喜欢买各种款式的内衣;有性感蕾丝型、运动型、简约舒适型等等。但若可以,最好统一两个系列。通常我会建议买肉色与黑色,这是最安全的颜色。当然你也可以选购甜美的粉红色,或者清新的蓝、白色等。但不要颜色繁多,以免衣柜看起来像杂货铺那样。至于穿过的丝袜,可以用透明的Ziploc胶袋装好,方便使用也可保护你的丝袜。至于裤带,丝巾等。最好买那种圈圈的衣架或将它们吊在衣柜四周,方便你做选择。

步骤4:衣柜的风水

这个年代每个人都在讲究风水,无论是家居、办公室还是任何房屋空间格局设计,都会考虑到风水,所以你的衣柜也不例外。怎么讲呢?很简单,如果你有个整齐美丽的衣柜,让衣柜里的气流通,那么你选衣服的时候就会比较顺利,打扮起来也比较轻松,出去约会或工作,一整天也自然而然地变得很顺利。信不信由你,不过我想劝你还是试一试吧!

步骤5;选出你的Top 15
当你把衣柜整理完毕,把那些Classic与不退流行的衣服留下来,然后选出你最爱的15件衣服,再看看要如何互相组合,看可以买什么首饰来搭配,然后为下个星期量的7套衣服做服饰搭配,让你每天都亮丽动人!

步骤6:拼贴出你的新形象

如果你很喜欢某些杂志上造型,就把它剪下来,然后弄一本小小的时尚剪贴簿(look book),根据它来检查衣柜里缺什么,然后有计划的去“血拼”(shopping),就不会有“乱乱买”的情形出现了。此外,你也可以上网http://www.style.com/trendsshopping/trendreport/检查最新一季的时尚资讯,然后下载来做look book。当然,你不一定得买名牌,只要是拥有类似风格的服饰即可。这可训练你的时尚触觉,这个是风格蓝图(styling board)。

information from "Power of Charm".